新蔡县举办“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好家风”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18-10-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切实以良好家风促进乡风文明进步,2018年10月29日、30日,在新蔡县电业局五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届“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演讲比赛。新蔡县委副书记于晓征,新蔡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县妇联主席宋小米,县工会副主席余恒等领导出席现场。

  共有81名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的参赛人员,81名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认真严肃,或滔滔不绝,脸上洋溢着青年的自信与意气风发。他们从家风对个人影响、著名人士的家风教育、清廉家风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家风的作用等几个方面表明他们对家风的深刻理解,震撼人心。现场掌声不绝,感叹不断。笑容伴随着眼泪将比赛拉向高潮,本次比赛共评选出3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

  10月30日上午,经过30位选手经过精彩角逐,教体局等6个单位荣获新蔡县“最佳组织奖”;古吕街道朱树慧等2名同志荣获“一等奖”;陈树芳等4名同志荣获“二等奖”荣誉称号;黄丽丽等6名同志荣获“三等奖”;关丹丹等18名同志荣获“优秀奖”,出席领导为获奖选手及单位颁奖。

  新蔡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振南现场致辞,李部长指出我们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活动和自觉培树良好家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宣传展示活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以好的家风支撑好的社会风气,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