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艳坤:传播文明新风的人民卫士
发表时间:2019-10-14    来源:

  2013年8月,荣艳坤分到正阳县寒冻派出所至今,踏实努力、勤勤恳恳,干一行爱一行。作为一名基层民警,他总是耐心处理好各种矛盾纠纷,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获得了“优秀公务员”“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荣艳坤在事业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在家庭生活中与妻子张莉相敬相爱,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荣艳坤与张莉二人都是党员,工作上互帮互学,共同进步。他们拥有一个和睦相处、互敬互爱、健康进取、平凡幸福的家庭。家庭成员既努力践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又积极学习遵循新时代良好社会公民的各项行为规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融入每位家庭成员灵魂的共同特质。全家人厚道本分,将遵纪守法、正直行善视为立身之本。

  夫妻和睦,孝老爱亲。荣艳坤一直在农村派出所工作,由于工作原因在家时间少,相对照顾家庭的精力就少了。张莉作为一名警嫂,对丈夫的工作非常理解、支持,她十分尊重、体谅丈夫,认为丈夫虽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工作,但是做的是守护群众安居乐业的有意义的事情。

  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张莉承担了所有的家务事,把家里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对在农村派出所工作的丈夫,她每次打电话都说家中一切都好让他安心工作,她的理解和支持也得到了深情的回报。只要荣艳坤有空在家,总是干这干那,承担起丈夫在家应承担的职责,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处理邻里关系,二人总是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家风优良,科学教子。在生活中,荣艳坤与张莉认为教育孩子首先应该教育他如何做人,这才是孩子将来在社会中的立身之本,没有良好的品德,即使才华出众,也难以做出大的成绩,他们教育孩子热爱祖国,购买大量健康向上的图书、画册辅导孩子,并利用休假的机会,带着孩子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以此让孩子了解祖国,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撒播热爱祖国的种子;教育孩子必须有孝心,学会关爱他人,给他讲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的道理,让孩子从小知道孝敬长辈、关心他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给孩子实践锻炼的机会,让孩子分担家里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在家庭生活中,他们努力建造一个和睦的家庭,创造一种温馨、互敬、互爱的家庭氛围。在处理家庭的大事时,夫妻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只要是合理的建议,求大同存小异,做到办每件大事双方都心情舒畅。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能够善待左邻右舍,帮助他们排忧解难,邻里关系十分融洽。

  低碳生活,热心公益。他们根据实际做好家庭收支安排,生活中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物品循环利用,平时还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注重节能环保,倡导低碳生活,注意节水节电,坚持垃圾分类。对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如贫困户、大病病人、困难战友,二人都很主动,不仅通过众筹、现金等方式积极捐款,还号召周围人一起捐款,给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和希望。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