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2019年度星级文明户及文明家庭评选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

  为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扬孝善,树立向善、向好、向上家庭文明新风尚,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12月6日,确山县2019年度星级文明户及文明家庭评选动员会召开。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妇联、扶贫办、文广旅局及新华书店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评选表彰确山县2019年度十星级文明户暨孝善家风传承家庭、孝善文明模范家庭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评选工作。会议强调,开展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对当前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严格程序,认真评选。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时间节点,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切实开展好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选出一批确山县特别具有代表性、先进性和时代性的先进典型。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广泛发动群众,使推荐评选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看齐的过程,形成人人参与以争创得“星”、以家风促乡风、以孝善为荣的浓厚氛围。要明确职责,确保实效。要坚持优中选优、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完成工作任务和目标,评选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家庭。

  本次评选活动拟表彰县级“十星级文明户”1000户,“孝善家风传承家庭”100户,“孝善文明模范家庭”20户。届时,经媒体公示、评审复核后,对评定的全县“十星级文明户”“孝善家风传承家庭”和“孝善文明模范家庭”召开表彰大会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