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一家三口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有这样一个家庭,全员参战,这个家庭就是汝南县韩庄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苗永刚及其家人。

  以身作则,为子女树好榜样。苗永刚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不擅长说大道理,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让孩子们明白该怎么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苗永刚主要负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和各卡点巡逻指导工作。自疫情防控开始后,他积极响应镇领导安排,组织人员发布公告,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利用车载喇叭在各村巡回宣传,每天对全镇40个卡点巡逻指导2次,对于发现的问题立即上报有关领导协调解决。截至昨日,该镇共张贴公告6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100余幅,发放防控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疫情宣传氛围良好,全镇村(居)民能对疫情有个清楚的认识,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待在家中,全力配合镇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苗永刚主动到镇街道卡点,协助卡点人员做好车辆甄别、筛选和拦截等工作。

  踊跃参战,做合格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我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苗永刚的儿子苗子豪动情地说。疫情防控每天需要排查来往车辆、监测武汉返乡人员健康状况、阻止村中人员扎堆聚集、夜晚值班等,这需要大量的人力,依靠镇、村干部的力量远远不够。苗子豪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申请加入韩庄社区党员先锋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这特殊时期,他捐了300元特殊党费,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巾帼不让须眉。杨红梅是苗永刚的爱人,也是徐寨社区镇驻村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表现不俗。在徐寨社区卡点上,她从不迟到早退,遇到过往车辆,常常主动走上前去,进行车辆甄别、排查、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这一系列单调划一的工作,她干得有声有色。鉴于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的现状,镇领导要求乡镇干部晚上带班到10点半。考虑到她家有上学的孩子,又是一名女子,徐寨社区党支部书记建议不排她的班,当她知道后,严词拒绝:“我的爱人、儿子都在一线战斗,我虽然是一名女子,但是我抗击疫情的决心一点儿不比男士们少。我不需要特殊待遇,我要与我的爱人、儿子共同参加战斗,不给他们丢脸。”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