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的白衣伉俪
发表时间:2020-02-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中医院全院取消春节休假,医务人员迅速响应,积极投身对抗疫情的战役中。

  市中医院急诊科胡长春和胡文佳,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护士,朋友们经常开玩笑说夫妻俩是“绝配二胡”,其实他们的确是生活和工作中的“好搭档”。

  两人2006年相识,经过8年的相知、相爱,于2014年步入婚姻殿堂,携手并肩在医疗战线奋斗多年,现在一起在市中医院急诊科工作。

  夫妻俩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很清楚医务人员在疫情来临时承担的工作强度有多大,对武汉当地医护人员的艰辛劳累感同身受。当组建援鄂医疗预备队的集结号在医院吹响后,同是共产党员的这对伉俪,“疫”不容辞,主动请缨要求加入,驰援武汉。

  “我们俩都是共产党员,我们先去!”胡长春主动要求。

  “不行!你们都走了,家里两个小孩子怎么办?只能去一个。”急诊科主任王付启严词拒绝。

  “孩子早已经送姥姥家去了。我是护理责任组长,我去吧。”胡文佳说。

  胡文佳和胡长春家中有两个孩子,儿子5岁、女儿3岁。自从工作紧张以后,为了减轻对家里的挂念,孩子被送到姥姥家,只是在每天闲暇时,能用微信视频联系一会儿。

  2月1日这天是儿子5岁生日。“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给我过生日啊?我想吃生日蛋糕了。”儿子一早就发来视频央求。

  “爸爸、妈妈现在工作很忙,没办法给你过生日,等把新型冠状病毒这些‘小怪兽’打跑了,妈妈再给你补过一个生日,好不好?”胡文佳安慰着。

  昨日,笔者来到急诊科,胡长春因外出接诊不在科内,遇见了胡文佳。她告诉笔者:“两个孩子托付给老人,她很理解也很支持,我们很放心。能成为我院医疗先锋队的一员,随时待命奔赴武汉疫情第一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很荣幸。我和长春结识多年,一起在工作中相互扶持、生活中相互体谅,就是为同一个梦想、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在这个紧急关头,我们能同甘共苦、生死相依,更是我们之间最浪漫的事。”

  “爸爸、妈妈加油!我们支持你!”这时,两个孩子在姥姥家又发来视频。

  “现在最亏欠的是这两个孩子,我们实在顾不上他们了。愿这疫情早点过去,更希望天下无病。”胡文佳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