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警“夫妻档”并肩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你在一线坚守站岗,我在后方救死扶伤。

  她选择白衣大褂,把一生奉献给了医疗事业;他选择一身藏蓝,用一生守卫着一方平安。她嫁给了他,夫妻俩比平常人的家庭付出更多。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她和他成了这道防线上最前沿的防疫战士。张鹏飞是西平县公安局五沟营派出所所长,他的妻子许淑娴是县人民医院康复医疗科的医生。

  从春节安保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张鹏飞一直坚守在一线。7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由岳父一人照顾,女儿感冒发高烧,张鹏飞却不能陪在身边照顾,一直忙到大年初三才得空回家看一眼,2岁的女儿激动地跑上去抱住了他。看着女儿烧得通红的小脸,这位钢铁男儿悄悄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在家仅仅停留了几分钟,张鹏飞又匆匆返回工作岗位。随后,他更是吃住在所里,每天利用工作间隙和两个孩子视频聊天,每次挂断电话,他心里都充满了愧疚。在张鹏飞忙碌的同时,他的妻子许淑娴也一直在医院坚守岗位,连续十多天没有休息。有同事被抽调至发热门诊隔离病房,许淑娴也随时准备着。“现在疫情比较严峻,大家压力都很大,作为人民警察和救死扶伤的医生,我们责无旁贷。”张鹏飞说,“坚守岗位不算什么,就是委屈了两个孩子。”

  李永颂是西平县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妻子宋瑞芳是县人民医院妇产科的一名护士。接到通知,夫妻二人像所有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一样,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刚满3个月的孩子留在家里由老人照顾。李永颂根据工作安排,每天配合卫生、防控等部门人员一起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情况,并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面对疫情,宋瑞芳和同事肩上的担子异常沉重。每位患者进来,宋瑞芳都详细询问患者病情、测量体温等。

  李华印是西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民警,妻子崔艳在县人民医院CT室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巡特警大队承担着巡逻防控、火车站定点执勤、对火车站出站人员进行登记核查等工作。根据工作安排,李华印和同事交替开展各项工作。CT室也是直接和就诊者接触的地方,崔艳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特殊时期,在外执勤注意安全,家里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家里父母经常叮嘱在一线工作的夫妻二人。家人的支持让战斗在一线的李华印夫妻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夫妻二人无畏艰难、坚守一线。

  像张鹏飞、李永颂、李华印这样的“夫妻档”,只是西平县公安战线疫情防控第一线上的缩影,在该县还有许多像他们这样的家庭在坚守。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