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齐上阵夫妻比翼飞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上蔡县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放弃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放弃回家与亲人团圆的机会,用初心坚守“疫”线,用使命护卫安康,向人们诠释了“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他们就是上蔡县杨屯乡党建办主任、杨屯乡韩王村驻村第一书记徐巧珍和上蔡县五龙镇党建办主任、扶贫专干刘志坤。

  连日来,因工作繁忙,刘志坤、徐巧珍夫妇和一双儿女最亲密的接触是视频聊天。视频时,女儿哽咽地说:“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呀!”他们夫妻俩也是视频交流,相互鼓励对方。

  “妈妈,您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呀?我真的很想您和爸爸。”坚守中的徐巧珍面对孩子的提问,只能讪笑着说:“等‘坏人’全部被打跑了,我们一定回家。”疫情不止,她就一刻也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白天需要逐村逐户排查从湖北省等地返乡人员的详细信息,做好各类后勤保障工作;夜晚总结工作中暴露的问题:哪项措施需改进、哪项防护需抓细,都得一一注明并安排下去。

  作为丈夫的刘志坤,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更是斗志昂扬,毫不懈怠。守卡点、作宣传、解民惑,无论哪里,总能看见他那忙碌的身影。当问及妻儿时,他说即使有万般不舍,也只有在吃饭时与妻儿通通电话,关键时刻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舍小家、顾大家。

  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虽在不同的“哨位”上工作,但一同抗“疫”使他们的心贴得更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