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抗疫路上的“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0-02-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出其不意地席卷全国各地,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在平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赵小参家庭主动请缨,她、丈夫、儿子上演着“全家总动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齐心协力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线的“最美家庭”。

  赵小参家庭积极响应县委文明办倡议,勇于承担。赵小参老早就和丈夫李雪太商量:“老李,现在武汉疫情比较严重,咱们既是全国道德模范,又是河南省文明家庭,我们应该积极站出来,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她们家庭并不富裕,赵小参每年看病吃药花费几千元,但仍然向万金店镇人民政府捐款1000元。

  

  在她的动员下,她的丈夫、儿子纷纷加入支援计划。赵小参丈夫李雪太心系疫情,发挥所长,他用充满正能量的字画给社会奉献爱心,为赴武汉的医疗队助威,让它们感受到力量。

  

  有其母必有其子,赵小参为儿子做好了表率。她的儿子李奇是一名退伍军人,退役后返回新疆创业。当看到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喀什市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时,他购买了万元的鲜奶,送给他们以表示自己的敬意,为他们加油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李奇说道“我是道德模范的儿子,又是一名军人和党员,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希望竭尽所能,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做这些事,都是微不足道的!再苦再累,在疫情面前永不退缩,大家一起努力,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赵小参自信地说道。赵小参家庭在疫情面前,勇于担当,尽其所能,为战役做贡献,生动地诠释了“最美家庭”的时代内涵和示范价值。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