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王勿桥乡评选“星级文明家庭”助推乡村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

  5月22日上午,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王勿桥乡在大翁村新时代文化广场对评选出来的298个“星级文明家庭”进行表彰。

 

“星级文明家庭”受表彰现场。

  据悉,此次活动是通过村民自荐、群众互评、组织推选、小组审核等程序进行评选的,评选对象主要是村内在遵纪守法、孝老爱亲、卫生清洁、乐于奉献、邻里和谐等方面日常表现突出、模范带头作用明显、群众普遍认可的先进家庭典型,分为爱国守法星、诚实友善星、孝老爱亲星、勤劳致富星和美化家园星等五类“星级文明家庭”。

  “美化家园家庭美”星级文明示范户受表彰。

  近年来,王勿桥乡抢抓美丽乡村建设良好机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开展“星级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积极参与文明家园创建活动,让淳朴民风、好的家风、美丽庭院成为村民生活常态和良好风尚,带动优良家风、村风和民风形成,助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精神活力。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