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开展“弘扬好家风·树立新文明”文化宣讲进乡村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05    来源:

  为宣传树立社会主义文明新风,营造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的社会氛围,8月3日下午,泌阳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县委编办联合开展了“弘扬好家风·树立新文明”文化宣讲进乡村活动。

  讲述毛泽东家风故事

 

  为村民讲解乡村文明知识

  在双庙街乡武岗村党员活动室,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良家风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弘扬优良家风对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的重要作用。接着,县委组织部干部二室主任王建伟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优良家风故事,毛泽东一生克己奉公,公私分明,从不谋私搞特权,为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标杆与榜样。随后,宣讲志愿者们入村入户为村民发放“弘扬好家风 树立新文明”倡议书,并为村民讲解村规民约,弘扬孝敬老人、诚实守信、邻里和睦的文明新风等乡村文明知识,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最后,在武岗村“好媳妇儿”牛书梅家,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她的家风故事,并为她一心为家,孝老爱幼,和睦邻里的优良家风由衷的钦佩和点赞。

  发放“弘扬好家风 树立新文明”倡议书

  志愿者在“好媳妇”牛书梅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文化宣讲进乡村活动,营造了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视家庭、重视亲情的良好氛围,对弘扬良好家风,树立乡村文明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