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婆婆满含热泪讲述: 俺儿媳是世界上最好的儿媳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

  近日,记者在确山县城采访时,遇到一位老太太。得知记者身份,性格爽朗的她笑着说:“真巧,我正想找记者聊聊呢。”不待记者开口,她就拉着记者七拐八拐来到她家:朗陵街道新生街一条小胡同的一栋楼上。刚坐下,她就打开了话匣子,说到动情处,几度落泪——

  我叫李爱平,今年67岁,是县供销社退休职工。家中有老伴、儿子、儿媳、孙子和孙女。一家六口和睦融洽、美满幸福。儿媳妇叫杨靖,在邮政储蓄银行上班。她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媳妇。

  在媳妇的言传身教下,孙子也很懂事。

  话要从2019年2月10日说起。那天,我突感身体不适,到县医院问诊,医生初步诊断我患了乳腺癌。我不敢相信,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郑州的医院复查。很不幸,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最终我被确诊。当时,我完全崩溃了,满心的恐惧和绝望。

  感谢上天眷顾,给了我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尤其是给了我一个孝顺贤惠、知冷知热的好儿媳。正是儿媳等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才让我挺了过来,并且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快乐。

  媳妇是80后,来到我们家已经11年了。她是独生女,可她身上没有一丁点娇蛮之气,我们婆媳俩没红过一次脸、拌过一次嘴。偶尔有个言差语错,媳妇就会搂着我的肩膀,笑眯眯地说:“妈,俺是孩子,有时候不知道话咋说,你别跟俺一般见识。”我们相处,就像亲母女,开诚布公,无话不谈。

  我在郑州住院做手术,媳妇特地请了假,和儿子一块儿来郑州陪护。从手术室出来,儿子和媳妇彻夜未眠一直守着我。手术后的几天里,白天是儿子、媳妇一起照顾我,夜晚就媳妇一人守在我床前,给我擦屎端尿、洗头洗脚,亲生闺女也不过如此。我真幸运,能有这么好的儿媳妇。

  出院回家,媳妇把我床上用的东西全换上干净的,还端来热水给我洗脸洗手、擦洗身体,然后把我搀扶到床上,盖好被子说:“妈,您好好休息,我去看看孩子,一会儿过来陪您。”我不禁热泪横流,因为当时已是深夜了。

  在我化疗的日子里,每次去医院前,媳妇都会对我说:“妈,我先给您洗洗澡。”说完就搬个板凳,扶我坐在上面,浑身上下给我洗得干干净净。我化疗8次,打了一年的针。那些日子里,媳妇每天给我洗澡,从不间断。有一次,我想吃细面条,媳妇就说:“妈,我给您做。”媳妇在娘家从没做过饭,但为了我,啥饭都学着做。那次,她忙了好一阵子,满头大汗地从厨房端出一碗面条来,笑盈盈地说:“妈,您尝尝,要是不对口味,我再做。”看着那碗热气腾腾的葱花面,我的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

  在此后的生活中,媳妇总是变着花样让我吃好。听别人说吃啥对癌症病人有益,她就给我买、给我做。每逢节日,媳妇都会给我买衣服、鞋子;我过生日,媳妇都会订酒店、订蛋糕。在媳妇的精心照料下,我的身体一天天好转,心情也一天天好起来。我常常在心里鼓励自己:为了儿媳妇,为了家人,我一定要好好活着,家人们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