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万金店镇三举措打造“五美庭院”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连日来,为不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推人文素质、人居环境品位提升,万金店镇三项举措助力“五美庭院”创建工作。

  一是扩容志愿队伍,做服务上的“贴心人”。建成三支志愿队伍,广泛吸纳社区热心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用服务搭建干群连心桥。开展关心关爱空巢、留守、病残、特困等特殊家庭服务项目,践行志愿到家,服务上门的理念,帮助困难群体改善庭院内外环境,让更多家庭共享“五美庭院”成果。

  二是着重示范打造,做行动上的“带头人”。以党员干部带头,打造“五美庭院”示范户试点,作为居民观摩学习的示范场所。定期评选“五美庭院”,作为示范户表彰的主要依据,通过试点引领,激发参与热情,以点带面推进五美庭院工作全面铺开。

  三是创新激励机制,做保障上的“暖心人”。实行积分兑换制,通过积极创建、参与活动、争做示范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美丽绿植,扮靓居住空间,对优秀示范户进行表彰,通过“物质+精神”的双重激励,鼓励群众争当“五美”践行者、引领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