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柏苑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写家训·送中堂·杨家风”评选活动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淳、人际关系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4月12日,柏苑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写家训·送中堂·杨家风”评选活动工作会。

  会议指出,深入挖掘辖区历史积淀的优秀文化和思想道德精髓,激发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增强广大群众对家风建设的认知认同,更好地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遵守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规范和要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道德滋养、精神动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以家风家训为抓手,树立家教新风。各社区要提高认识,深入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对现存家训进行一次摸底调查和保护整理,征集一批优秀家风家训故事,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话语阐释家风家训。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丰富活动内容。要利用文化墙、宣传橱窗、文化大舞台等形式,进一步做好家风家训的展示工作,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唤起全社会对家风建设的重视,让人们感受到家风家训的影响力,掀起好家风建设热潮。三是以典型为榜样,传播家教文化。重点选树一批有良好家风家训的家庭典型,宣传他们的事迹,树立家庭学习榜样。

  会议强调,社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自觉传承、自觉建设的良好氛围,带动广大群众深入参与,落实辖区主体责任,以开展“写家训·送中堂·扬家风”活动为切入点,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形成家家弘扬家庭美德、人人构筑文明西平的良好风气。(西平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