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化庄乡:弘扬优良家风 厚植家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5月9日,新蔡县化庄乡积极参与新蔡县“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演讲比赛。

  “我的家风不是挂在嘴边的唠叨,也不是挂在墙上的名言警句,是父辈几十年如一日渗透出来的风气,第一个就是孝当先,羊有跪乳恩,鸦有反哺之义,家人经常教育我,不要和一个不孝顺的人交朋友,因为一个连父母长辈都不孝顺的人同样会不会尊敬你的。”赛场上,选手紧扣“弘扬中华美德 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或引用古今优良家风,或叙述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时而真情流露,时而激情昂扬。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饱含深情地讲述,细数家风家训,将家风家训的古今典范及自己亲历的良好家风家训故事娓娓道来,充分展现热情澎湃的精神风采。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出色的表现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与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宝贵的精神财富。下一步,新蔡县化庄乡将会进一步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有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当中。(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