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举行第三届“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大力推进家庭教育立德树人,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5月12日,新蔡县举行第三届“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演讲比赛。

  经过预赛,来自全县的21位参赛选手围绕家族、父辈和自己的亲身经历,以饱满的热情,感人的事迹,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家风家教故事,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令各位参赛选手及在场的观众深刻认识到家训家风的重要性,引领大家汲取中华优秀传统家风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良好的社会风尚,秉承优秀传统文化积善厚德家风家训,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优良家风支撑起良好的社会正气。

  选手们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传统美德,自觉弘扬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努力影响亲朋好友、邻里同事和身边每一个人,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家庭和美促进社会和谐。(新蔡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