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林业局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专题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2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2日,驻马店市林业局开展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专题讲座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局属二级机构驻马店市林业技术工作站、驻马店市林长制改革发展中心(驻马店市林业生态建设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大别山干部学院叶希武教授为大家授课,叶教授以《大别山革命先辈红色家风及其启示》为题,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家风文化、大别山革命先辈红色家风的主要内涵、红色家风对党员干部的启示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忠心爱国,先国后家;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热爱学习,读书教子;崇德向善,不忘根本;公私分明,从严治家;淡泊名利,忘我工作”的大别山革命先辈红色家风的内涵。

  叶希武教授在讲课中说,大别山革命先辈共同培育了大别山的红色家风,大别山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既植根于几千年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中,又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带头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国为家,以民为亲,努力使自己成为家人引以为荣的人,同事敬佩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对人类历史有贡献的人。

  叶希武教授生动有趣、富有感染力的授课,让与会人员领略了大别山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深刻理解了红色家风是我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加深了对党的历史、优良作风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基因需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们要将革命先烈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优良传统和大别山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我市林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