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英模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同学们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

  12月8日,市八中组织七年级700余名学生奔赴革命老区确山竹沟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之寻访红色足迹”社会实践活动。

  冬日的清晨,寒风凛冽,可同学们的心里热情似火。天刚蒙蒙亮,市天中山大道上,15辆大巴早已“整装待发”。在车队的最前面,市公安局东高分局的2辆警车、6名精干警官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8时40分,全体师生准时到达“寻访红色足迹”第一站——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并为烈士们默哀。七年级新团员代表举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竹沟革命纪念馆。

  之后,师生们又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庭院中,将军的石雕像巍然而立,万世敬仰。在内容丰富的展厅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将军的生平事迹,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历史的岁月风云和将军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返回的路上,七一班的同学车路铭激动地说:“感谢老师今天带领我们参观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我了解了先辈的英勇事迹,思想灵魂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今后,我要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近年来,八中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多次组织“重走长征路、不忘先烈情”演讲比赛、“庆祝十九大、放歌新时代”诵读比赛等一系列红色经典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相信通过此次寻访红色足迹活动,英雄的事迹将会深深印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将传承红色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民族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他们将珍爱生命,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市八中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