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美德 展现少年风采
发表时间:2017-1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牛奶罐装贮存无菌车间。

体验农耕文化。

认真记录精彩行程。

感受汉字独特魅力。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近日,开发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市二十四小六年级、市二十五小五年级的500多名学生,赴漯河举行了一次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圆梦蒲公英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漯河三剑客牛奶厂、许慎文化园、南街村等地。在三剑客牛奶厂,学生们参观了牛奶制作的整个生产线。学生们平时经常喝牛奶,他们对于牛奶到底是如何生产出来的问题充满了好奇,学生们为找到了答案而兴奋不已。在许慎文化园,学生们参观了汉字大道、字圣殿、叔重堂等景观。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汉字发展演变的曲折历程、许慎的生平事迹和《说文解字》的历史地位,同学们认真观看并记录,对文宗字祖许慎的丰功伟绩敬佩不已。在南街村,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热带雨林园、沙漠植物园、农家院等。迈步南街村,一步一风景,一景一特色,学生们在领略自然风景的同时,更强烈地感受到南街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建设共产主义小社区的坚强决心。

  “此次活动,不但让我们精神上感到愉悦和充实,还让我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科普知识。”同学们纷纷这样表示。以后他们还想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