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小学学生争当小记者
发表时间:2017-12-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日报社资深记者吴振海为小记者授课。

余永亮老师为小记者讲解写作方法。

确山县靖宇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在活动现场。

现场气氛高涨。

  12月20日下午,确山县靖宇小学多媒体教室座无虚席,驻马店日报社资深记者吴振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身边的所见所闻,为学校的学生们及小记者上了一堂生动的新闻写作课。同时我市青年作家余永亮就如何写好作文现场给孩子解惑释疑。

  记者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小记者如何提高新闻采写能力?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当日下午,确山县靖宇小学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共同“品尝”新闻大餐。

  “采访时,小记者可以做什么呢?”“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呢?”“记者到底是什么样的角色呢?”课堂上,吴振海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记者,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新闻写作课。

  培训课上,孩子们听得兴致勃勃。他们睁大眼睛,不时发出感叹,原来做一名小记者不仅要有良好的素质,还要喜欢新闻,多参加小记者活动。大家还知道了报社的记者、编辑是怎样工作的,知道他们为了采访到好新闻、编辑出好版面,需要付出很多辛苦。

  吴振海说:“你们现在当小记者不难,只要积极参加活动,愿意写文章就行。当大记者可就难了,首先要经过考试,合格了才能录用。从自身素质来说,当记者要有新闻敏感性、社会责任感,还要有好的文字功底。好好努力,你们长大了就能当大记者。”

  随后,我市青年作家余永亮就如何写好作文给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课堂上余永亮和孩子打成一片,他妙语连珠、风趣幽默的现场互动不但提起了孩子们对写作的兴趣,同时也调动了课堂上欢快的气氛。

  授课结束后,学生们仍意犹未尽,围着余永亮继续提问。学生纷纷对余老师说:“我也要当小记者,以后积极参与报社组织的活动,踊跃投稿,争取长大后也能当一名真正的记者。”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