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幼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丰富幼儿的生活经验,提高幼儿的人际交往和观察解决问题的能力,日前,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分批组织小班幼儿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定活动路线,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该园与欢乐爱家超市联系,组织幼儿“走进超市,快乐体验”,参观超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一进超市,小朋友就被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超市的日用品区、食品区、蔬菜区、水果区等,了解了超市的结构,学习了购买商品时的一些小技巧,体验了超市购物流程。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给孩子们带来了很多欢乐。

  市实验幼儿园还开展了“心中常亮红绿灯,交通安全伴我行”实践活动。该园组织幼儿到市乐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认识“红绿灯”,请交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和红绿灯的作用、意义。

  在活动中,交警教孩子们学习常见的交通指挥手势,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

  该园副园长黄军说,此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生活的课堂,做到了教育实践相结合。孩子们在切身体验生活的同时,既拓展了视野,又体验到了乐趣;既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又增强了社会适应能力。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