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新蔡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在教孔会茹学算术。

  日前,新蔡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万里、陈豪、冯聪会、户梦杰等老师如约来到该县涧头乡吴楼村郎庄身患残疾的女孩孔会茹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看见老师们带着教具、牛奶、苹果来给她上课,13岁的孔会茹甭提有多高兴了。

  看着孔会茹作业本上写满了工工整整的小字,冯聪会老师在每篇作业上面都画上小红花,孔会茹脸上的笑容也像一朵灿烂的花儿。接着,老师们又手把手地教孔会茹写字、算算术。这是新蔡县特殊教育学校承担教育脱贫任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新蔡县特殊教育学校针对全县建立学籍的232名智力、视力、听力、肢体等方面存在缺陷导致残疾的义务教育阶段儿童,除正常能在学校生活学习的学生以外,自2014年7月以来,该校坚持送教下乡、送教上门,做到残疾少年儿童义务教育零拒绝、全覆盖、一个都不能少,努力让每个残疾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