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之际,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关爱地球、爱水惜水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念上一首“洗手”儿歌,学会洗手中如何做到节约用水;看上一段“小水滴旅行记”视频,从情感上感受小水滴飞过海洋、飞过湖泊、飞过草原、飞过沙漠的经历,知道缺水的可怕;画上一幅“节水”画,从中找到各种节水好方法。这些贴近幼儿生活的节水环保教育活动,让小朋友学会了洗手擦肥皂要关上水龙头,喝水时喝多少接多少,回家提醒父母关好水龙头,家人排队上厕所共冲一次马桶,俨然成了家庭节水小卫士。

  幼儿园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积极宣传《世界水日》,丰富家长们的相关知识,促进家园共育。

  活动层层深入的开展,使孩子们懂得了水是生命的基础,培养幼儿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的环保理念,引导幼儿进一步懂得节约用水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