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强力推进打黑扫恶专项治理活动,9月19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主题为“反对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专题教育报告动员会上,校党总支书记常东亮通过一件件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造成的后果,并向同学们讲授了如何远离欺凌以及遇到欺凌情况的自我保护等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遵纪守法,与同学和谐相处,杜绝校园欺凌等事件发生,使同学们增强了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的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各班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学生们告知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种类、违法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各班通过社会涉黑案件、校园欺凌事件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宣传打击黑恶势力和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同时,通过校园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进来,营造了学校“扫黑除恶”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学校还组织全体教职员工签订了无涉黑涉问题承诺书,同时在校园网专门下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及读本,在组织广大师生学习的同时,利用班级群发给家长组织学习,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

  “校园安全无小事,对于青少年正处于成长的特殊时期,通过此次的专项治理及随后各班开展的活动,要使全校学生受到教育,保持校园安全稳定起到重要的保证作用。今后,我们将在学习和生活中多措并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预防校园欺凌教育和打黑扫恶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始终保持校园和谐平安的环境。”校长马凤枝说。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