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中举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树立青少年学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非常重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不仅在课堂上,而且利用班会、升旗仪式、法制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对同学们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周一(11月5日),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各班级根据校团委、政教处的安排,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班会。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学时提出的,他针对现代一些青少年思想迷惘、观念错误、三观不正等现象,告诉大学生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小事思考人生、思考社会。习近平总书记认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一直进行的养成教育,举办了这次主题班会。

  在班主任和班干部的认真准备下,各班同学收集相关的图片、文章、视频等,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以便在班会上和其他同学交流、讨论。各班级有的在黑板上手写班会主题,有的利用多媒体显示。班会开始后,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发言,主持人不时的精彩点评、引导,使班会气氛越来越热烈。同学根据自己的经历和感受,谈起自己对一些关心的事情的看法,亲切自然,说服力强;其他同学也热情地补充,或者点赞,或者纠正。通过交流,同学们辩疑答难,思想认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白,觉悟也不自觉地得到了提高,对人生、对社会的看法不断得到修正、完善,变得更符合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要求。

  通过这次班会,驻马店市第十中学教育集团的学子们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抑恶扬善,弘扬正能量,为班级、为学校的文明建设、为驻马店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为祖国明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贡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汗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