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十二初中举行十佳“师德标兵”表彰仪式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为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塑造爱岗敬业、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的教师形象,日前,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举行2019年度十佳“师德标兵”表彰仪式。

  2019年度,驻马店市第十二初级中学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签订师德师风目标责任书,学习法律法规,开展警示教育,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向张玉滚、李芳等模范学习等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道德水平和师德修养。全体教师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道德水平的提升和专业素质的提高,树立了良好的教师形象,涌现出一大批师德师风建设先进个人。

  此次受表彰的十佳“师德标兵”,有的多年担任班主任,潜心研究班级管理,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实施赏识教育,激励学生成长,甘做学生的引路人;有的担任大班额班级语文、数学学科教学工作,每天与孩子们在一起,上课、辅导、批改作业,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不怕苦,不嫌累,甘做学生的铺路人;有的放下自家嗷嗷待哺的孩子,产假一到就立即返回学校重登讲台,并按照教学一日常规,完成教学任务,她们把母爱给了自己的孩子,她们把博爱献给了全班的孩子,她们不愧是学生的暖心人。

  正如十佳“师德标兵”代表贾颖在发言中说,作为教师,就是要弘扬一种热爱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种热爱学生、甘当人梯的精神,一种执着进取、不断创新的精神。我们要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一件事、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中去,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我们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

  校长袁景立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长期以来,该校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一手抓师德、一手抓师能,努力打造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希望受表彰的十佳“师德标兵”珍惜荣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个人师德素养和业务素质,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热爱工作,立足本职,为办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