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驻马店实验小学文明校园创建常抓不懈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

  为了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提高和文明行为的养成,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营造整洁、有序、和谐的校园氛围,日前,驻马店实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创建文明校园”系列活动。

  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氛围。通过电子大屏、各种宣传橱窗创设出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校园文化环境。

  通过升旗仪式、班会对全校师生进行创建文明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发起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倡议,校长马凤枝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要求。同学们在国旗下宣誓,要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纪律的好学生,并做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

  开展环境治理志愿服务,确保周边环境整洁。为进一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卫生的校园环境,该校组织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清扫校园周围卫生死角,并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

  在学校少先大队的带领下,各中队志愿者自带劳动工具,分别对学校周边的广场、校园的绿化带、主干道、墙角、窗台等场所,特别是对卫生死角、绿化带杂草、垃圾袋等进行了认真清理。在劳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

  通过本次活动,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更加美丽。志愿者们在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光荣,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更增强了学生们的责任感与荣誉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用青春靓丽的风采装扮校园。

  目前全校师生都积极投入到文明城的创建活动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为共创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为建设和谐文明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