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主题队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7    来源:

  2019年12月13日,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为了让队员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树立新时代少年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二至六年级召开了名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的主题队会。

  82年前那场战争让队员们了解到的南京大屠杀:一张张日本侵略者血腥屠杀中国老百姓的照片,一段段中华民族深受蹂躏的屈辱历史的回顾,队员们沉浸在那场腥风血雨的历史记忆中,感受很深。82年来,曾经的苦难和血泪不敢忘,也不能忘。民族之殇尽管灰暗,但却是最真最痛的历史;尽管沉重,但却是必须永远铭记的真相。

  一分钟低头默哀,悼念那些逝去的英灵——我们的骨肉同胞。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一起宣誓,把主题队会推向高潮。

  通过此次主题队会活动的开展,孩子们了解了这段抗战历史的真相,真切的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的滔天罪行,从而让队员们能够时刻警醒自己,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即便我们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过去的惨痛历史。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