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迎接全国文明校园复检验收永葆文明校园新常态
发表时间:2019-12-19    来源:

  日前,由河南省文明办组织,以王超、刘志清、信卫东、宫宇霞同志为代表的全国文明校园复查组莅临驻马店实验小学,对该校本年度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教育局、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考评组先后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建设,重点查看了学校创建档案,观看了创建工作专题片。校长马凤枝重点围绕“六个好”的创建标准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成绩和特色。

  据了解,自2017年11月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以来,驻马店实验小学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常态创建,坚持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示范带动,不断深化各级各类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根据全国文明校园年度复查工作的整体安排,按照要求,依据测评体系,对全校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档案材料行了认真汇总整理,并装订成册。在创建氛围及学校环境上,学校一直按照全国文明校园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将工作做得扎实有序。

  此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复检,对该校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有力的督导和推动作用。“全校上下将以此次全国文明校园复检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举措,细化工作任务,优化路径载体,凭借创建国家级文明校园的浩荡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文明同行,和时代同步,向着建设现代化、样板式的全国文明校园目标奋勇前进。将文明校园创建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向社会传播文明,自觉维护全国文明校园的至高荣誉,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复检结束后,校长马凤枝说。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