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交警走进校园宣讲交通安全
发表时间:2020-01-07    来源:

  春节将至,广大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寒假,为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平安出行,1月3日下午,平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带上精心准备的小黄帽、圆珠笔、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品(如图),走进平舆县第十四小学,开展以“被看见才安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课堂上,民警结合寒假期间外出返乡人员和车辆激增,群众走亲访友等出行频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的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授道路安全知识。

  教同学们如何辨识车辆灯光语言和车辆盲区,引导同学们在走路时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情况;不要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要在机动车盲区内玩耍,不要在机动车前方或后方突然蹿出,不要随意横穿马路;乘车时不要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不向外抛投物品,不搭乘货车、报废车,不坐超员车;告知同学们不满12周岁禁止骑自行车上路,年满12周岁的同学骑自行车时应双手扶把靠路边行驶,转弯时需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转弯。

  民警精彩的讲解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课堂学习氛围浓厚。通过这次宣传活动,同学们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宣传效果理想。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