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声写春秋 驻马店2019年度教育人物是他们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不忘初心润桃李,金鼠盈门绘宏图。1月17日,驻马店市教育局2020年新春团拜会暨2019年度教育人物颁奖典礼在驻马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斯人已去影不见,师友濛濛泪不干,携手共继鸿鹄志,春风骀荡满桃园……”当主持人念到年度教育人物获得者——已故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刘世勋的事迹时,代为领奖的他的儿子在后台默默擦拭掉自己的眼泪。

  

  获得年度教育人物的还有:笑对人生磨难、坚守乡村教育岗位的确山县留庄镇梁庄小学教师曹建宇、崔敬容夫妇;从教40多年来恪尽职守,倡导幸福教育理念的驻马店实验小学校长马凤枝;带领正阳县职业中专发展成为河南省职教名校的校长窦明升;扎根农村教育战线24个春秋,用人间真情温暖学生的汝南县第三初级中学教师罗新丽;将一个只有175名学生的薄弱学校打造成天中名校的驻马店市第九初级中学校长于亚伟。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声写春秋,颁奖现场,年度教育人物的事迹引发了人们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颁奖典礼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欢天喜地闹新春》为新春团拜会拉开序幕,歌舞表演《小鸭子的畅想》《江山如画》《我心飞翔》《共筑中国梦》《姹紫嫣红》《花开天中》《共圆中国梦》《木兰诗》《我们的新时代》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全市教育工作者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