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助力贫困学子线上学习
发表时间:2020-03-07    来源:

  线上授课之初,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就组织学校全面摸排掌握每一位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精准筛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困难学生群体,及时了解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存在的困难,努力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学习提供便利条件。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近期再次对贫困家庭子女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解。各学校积极响应,纷纷采取各项资助措施,从心理疏导、情感关怀、经济资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为贫困学子送去温暖和关怀。在关心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重点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影响情况、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一户一策保障贫困家庭学生参与线上互动学习。

  

  第八中学开展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特殊困难补助申请工作,简化资助手续,按照“先申请,后补充”的方式,发放补助金并购买流量赠送,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第十九中学为家庭生活困难学生每人充值一百元话费,帮助学生顺利在线学习;第二十四小学积极联系移动客服经理、钉钉管理员,为孩子家长开通手机免流量功能,并为困难学生送去教材和课外书;第二十七小学、第三十七小学为建档立卡学生和偏远地区贫困学生发放手机流量补贴,为孩子们赠送教材和课外阅读书籍;第二十五小学、大魏庄小学、何庄小学、南魏庄小学分别到贫困学生家中,为其送去生活用品、防疫物品和学习用书,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时期的正常学习和生活。

  下一步,开发区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入加强信息摸排,动态监测家庭困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着力提供精准资助帮扶,全方位开展经济资助、精神激励和心理关怀,坚决保障线上学习一个学生都不少。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