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0-04-10    来源:

  

  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谋划2020年的全校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健全志愿服务制度体系,实现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再丰富、文明素质再提升。要加强道德建设,凝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提高好人选树质量,加大好人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宣传活动。要紧盯一个目标,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化各级各部门工作合力,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针对薄弱环节开展综合整治活动。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文明校园督导检查。要聚焦广泛深入,扎实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文明单位创建提升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作为全国文明校园,全市首家雷锋学校,要科学谋划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激励全校师生奋力冲刺、夺取全胜,是贯穿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主线。2020年要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完善诚信建设机制等多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贯彻各级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开拓进取,为建设文明驻马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