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 多举措筑牢复学复课“安全网”
发表时间:2020-04-17    来源:

  为坚决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马店开发区教育系统六举措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和复学工作,筑牢复学复课“安全网”。

  严控入校管理

  各学校门口设有专门的测温通道、一米线标识及隔离观察室,进校人员均需接受体温检测、消毒后方可进校,并协调卫生和公安等相关部门到岗到位,疏导交通,确保返校路段畅通。

  狠抓校园防疫

  各学校配备有专人对全校教室、办公室、校园道路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的药物喷施,重点对人员出入的校门口内外及门卫室、楼梯、厕所、餐厅、宿舍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消毒,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分时错峰管理

  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错峰上下学,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师生在校就餐实行分段错峰和分散就餐制,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师生在校期间安全。

  保障物资需求

  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全力保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物资所需,积极为学校复学创造条件。截止目前,已采购并安装40套校门口测温设备,其中包括24套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16个手持式人体测温热像仪,1500个额温枪、51.2万个口罩、6555公斤消杀物品等防疫物资,能够满足开学两周使用,并持续配备。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开学第一课。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精心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重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串班、不聚集,培养学生服从组织、遵守纪律,增强大局意识、集体主义意识。

  复学专项督查到位

  开发区教育局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多次深入5所初中,对“九个到位”落实情况进行精准指导,重点检查错时入学、课间活动、错峰就餐、寄宿生管理等,确保给学生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防控责任到位、防控措施有效。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