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归来!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全面开学复课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继九年级返校复学后,5月6日,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在公安、交警、城管、卫生防疫等部门的鼎力支持和紧密配合下,在全校上下的科学部署和严密防控下,错时分批、规范有序地返回了鸟语宛转、花香沁人的美丽校园。

 

  

  

  身穿工作服的各部门工作人员是校园内外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同学再亲,保持距离;笑容再美,口罩不摘。

  

  

  

  入班,先测体温 少年归来!依然朝气蓬勃!

 

  

  

  书声琅琅,少年正在追梦!

 

    

  

  上午10:00,举行室内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起立、行注目礼,心中充满感动与自豪。

  

  

  

  孙校长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他告诉同学们,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给所有人都上了一堂人生之课,它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强大的祖国才是我们的后盾,教会了我们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中国精神。

  

  

  

  孙校长希望同学们:经历过疫情,步伐更加坚定;经历过疫情,目标更加明确;经历过疫情,思想更加成熟;经历过疫情,追求更加高远!

  

  

  

  各班班主任精心设计准备,开展以爱国、生命、感恩为主题的班会课。为了丰富主题班会的内容,校园电视台精心制作了视频,讲述了全国抗疫阻击战中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随着画面切换,熟悉的脸庞跃入同学们的眼帘:手术过后跪着给孩子们上课的吴耀省老师;徒步十几里地只为不耽误孩子一节网课的陈晨老师;为了抗疫和民警丈夫推迟婚礼的张晴晴老师……

  

  

  

  看着,看着,同学们深受触动,提笔写下自己的感悟。少年归来,追逐梦想;奋斗青春,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