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防控周密部署 喜迎学子归来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5月6日,令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全体师生欣喜又激动。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疫情,告别校园四个多月的老师和孩子们终于要回到母校的怀抱。为了迎接孩子们安全归来,坚决把疫情源头阻挡在校门外,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校领导班子精心部署,周密策划,各位教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站好岗位,有序组织学生安全返校复学。

 

  

  

  站好岗,值好勤。大清早,老师们已经站在开学的路口迎接可爱的孩子们!交警和我们一起来值勤,把孩子们交到我们手中,家长可以放心地回去了。排路队,有序回。看看我们的路队,前后主动相隔一米。一米线成了生命安全线,成了孩子们返校复学最美的风景线!

 

  

  

  经历一场疫情,孩子们的步伐更坚定有力了,心灵更成熟了!仿佛一瞬间长大很多。生活即是教育,经历就是学习。灾难是一本珍贵的教材。为疫情隔离是另一种课堂,是教育的另一个阵地。

  升国旗 , 开班会。危难时,困厄中,我们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才会更加彰显和升腾。升国旗变了一种方式,但不变的是我们火热的中国心,增强的是我们浓烈的民族情。国旗升起来了,此刻,我们更爱这一面猎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更加珍惜鲜艳的红领巾——红旗的一角。我们头顶这和平的阳光,我们教室里这一方平稳的书桌,原来竟是如此的来之不易。

  难忘的开学第一课。生命、健康、责任、担当、感恩、大爱都在这一节班会课中得到全新的诠释。我们要和祖国同呼吸,共心跳。灾难催我们悄悄长大。

 

  

  

  下课后,队井然。下课了,同学们在教师的指引下,迈着整齐的步伐,男生女生分别从不同的走道步入操场,有序进入厕所。教师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解指引,让孩子们各行其道,不奔跑拥挤。

 

  

  

  疫情过后,忙碌的开学第一天,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们累并快乐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质量。让明天的二十三小学校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