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2020年复学第一课 弘扬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发表时间:2020-05-07    来源:

  5月6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筹备已久的开学第一课按下了“播放键”。南北校区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们踏着清晨的微露,重归校园,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复学。

  随着校门缓缓打开,工作人员引导师生有序地在校门外排队并快速通过红外线测温通道,按照指定路线进入教学楼。在教室门口同学们不仅要接受班主任的第二次体温检测,还要提交《14天健康状况追踪表》《承诺书》等。

  本学期第一课不是语文课,也不是数学课……它以别样的方式: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七步洗手法等新颖的“教材”——生命、力量、奉献、爱国一一呈现在孩子们眼中。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复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对战“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8时30分,师生们在操场集合,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献上了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雄壮国歌,昂扬唱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全体学生行少先队员礼,表达爱国情怀,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该校党委书记常东亮做了《心向美好不负韶华》复学第一课主题报告。老师和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在观看了防疫知识视频和实操演练后,各班举行了以“在战役中成长”为题的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抗疫、防疫、爱国、安全的主题展开。听了班主任、辅导员慷慨激昂的讲解,学生们为中国速度而自豪。同时,学生们还了解到了许多有关个人防护的知识,明白了保护自己的同时,也是在保护他人。

  这次返校复学第一课,既是一堂启智课,更是一堂人生成长大课。该校通过抗疫这本特殊教材,极大地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引导他们树立成为未来中华民族脊梁的决心;号召他们努力学习,为国奉献做好知识储备。

  常东亮表示,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同学们从小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学生们能带着感恩的心再次认识这个坚强的民族和伟大的国家,由此获得的成长感悟与思想淬炼,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