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2020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在这个节日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关爱他人,回报社会;凝聚和提升孝母感恩的良好道德风尚,我校开展了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一年级——我为妈妈做件事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事会让学生们的童年更美好。母亲节是很好的教育时机,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一年级的同学们可以在家里完成以下小任务:通过揉揉肩,一个吻,一个拥抱,帮助妈妈做家务,为妈妈唱首歌,跳支舞,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辛苦付出的妈妈说说心里话,向母亲道一声温馨的祝福,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

 

  二年级——我为妈妈制贺卡

 

 

  同学们用自己的一双巧手精心绘制一幅幅美好的作品,以表达自己对于母亲的感恩之情。

 

 三四年级——开展感恩母亲主题班会

 

 

  五年级——制作感恩母亲的黑板报和手抄报

 

 

  六年级——主题征文活动

 

  通过开展“感恩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母亲为自己的成长所付出的艰辛,加深了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了解,同时学会了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与同学和睦相处;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回馈他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