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中学开展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安全,近日,泌阳中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该校通过让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学生形象、直观地了解了玩水的害处;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主题班会,教给学生一些防止溺水的生活常识;警示学生不独自到池塘边、河边或田间水沟玩水、嬉戏,不随意去河边游泳,教育学生掌握一些自防自救的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利用升旗仪式让师生发表专题讲话,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加强家校联系,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责任意识,也开展师生签字承诺活动,共筑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通过多举措防溺水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牢固树立预防溺水警钟长鸣,掌握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心底筑起一道防溺水的“安全防护墙”。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