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餐桌 大文明 文明餐桌二十七小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6-08    来源:

  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巩固学校创文明校园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文明素质,全面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我校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国旗下面说“文明”

  周一的早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进行了以“文明就餐,提升素养”为主题的讲话。 她真挚动情地讲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 真诚号召同学们要珍惜粮食,全校师生专心致志地听着,把文明节约的理念记在了心里。

  手抄报里看“文明”

  为了让节约精神和文明意识深入孩子们小小的心田,低年级组开展了创意满满的“文明餐桌”手抄报设计活动。孩子们开动脑筋,将自己对于“节约”和“文明”的理解,通过设计表达出来。看,孩子们的创意真丰富啊!

  班会课上学“文明”

  为了进一步树立学生的节约意识,学校在中年级组织开展了以“舌尖上的文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班会活动,学生真切地体会到了珍惜盘中餐的意义。在班会中,班主任大力宣传“节约光荣”的理念,激励学生努力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还鼓励同学们将“文明餐桌”的理念带给家长,带入家庭,带到餐饮消费中去,影响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到“文明餐桌”的活动中。

  黑板报上话“文明”

  小小的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高年级的孩子们开展了以“舌尖上的文明”为主题的黑板报设计活动。同学间、校园里,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风尚逐渐形成。

  光盘行动看我的

  经过宣传教育,同学们纷纷以“文明餐桌”为荣,人人都开始争当“光盘行动”的表率。相信在“文明餐桌”风尚的引领下,我们的校园将朝着绿色、环保、节约的发展方向更进一步,我们的“文明餐桌”也不再是一个活动,而成为每一位长小人所尊崇的行为准则,成为家长、教师、学生共同的责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相信“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将成为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一道美丽风景!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