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仪容仪表、做文明小学生——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开展仪容仪表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为了正确引导和教育学生,进一步规范学生仪容仪表,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体现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全体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6月11日下午,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利用下午第二节课班队课的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了仪容仪表大检查。

  此次检查由学校德育处带领学校综合组检查人员深入每个班级,对学生的头发、脸、衣着、指甲、个人卫生、是否佩戴首饰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在检查中老师们严格把关,同学们积极配合,检查工作开展得很顺利。大部分班级的学生仪容仪表较为规范,能够展现出校园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但也存在极少数学生指甲过长等现象,检查组对仪容仪表暂不够规范的学生,做好登记,及时把检查结果反馈给班主任,并要求班主任督促存在问题的学生改正,做好后续工作。

  仪容仪表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一个人的审美观,小学生的穿戴应符合学生要求,整洁朴素,保持大方得体的仪表。这是个人内在修养的一种体现,同时也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

  本次该校仪容仪表形象检查活动,促进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各项文明礼仪的要求,对于学生良好生活卫生习惯的养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校今后还会继续进行仪容仪表检查,让每位学生文明的形象成为我们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校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