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

  为了让小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理解《中小学生守则》,把《中小学生守则》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做一个文明守纪、诚实守信、勤奋向上的小学生,9月7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学守则懂规范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该校根据《中小学生守则》的每一项要求,让学生熟知生活中的基本行为规范,使其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加强对小学生的道德教育,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小学德育工作的重要措施,有利于用社会主义道德规范青少年的日常行为,有利于改善当前小学生养成教育比较薄弱的状况,有利于指导小学生健康成长。

  《小学生守则》提出了把广大学生培养成有世界眼光、开放意识,能够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要求;从小处着手,提出了重在行为习惯养成的具体可操作要求。这些都有助于帮助增强学生的国家观念、道德观念、法制观念,懂得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提高辨别是非、区分善恶的道德选择与行为评价能力。

  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小学生守则》守则,把明礼守法讲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落实到日常的行为规范当中。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