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放光芒——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雷锋学校雷锋多”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09-29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和谐文明的校园新风,9月2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了“雷锋学校雷锋多”主题班会活动。“我宣誓:我志愿向雷锋同志学习,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勤俭节约,坚定不移地沿着雷锋同志的足迹,永远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孩子们的誓词响彻整个校园。

  老师们讲述了雷锋生平、雷锋先进事迹,学生代表发表“学雷锋,扬美德”的演讲并发出倡议。同学们以讲述雷锋故事、诵读雷锋日记、观看雷锋电影、发现身边的活雷锋等为内容,大力宣传雷锋精神。

  他们结合当今市场经济社会环境,提出通过4个“做”来实践雷锋精神:做“爱国者”,像雷锋那样立志报国,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做“健康人”,像雷锋那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到自信、自律、自强,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幸福人”,像雷锋那样乐观、豁达,把为人民服务当作最大的幸福;做“现代人”,像雷锋那样与时俱进掌握现代人必备的思想意识和文化水平。在这一思想指导下,该校摆脱了过去“学雷锋就是做好事”的形式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特别是在学习上,他们将雷锋“钉子精神”实实在在的“挤”与讲究方法的“钻”结合,使学生学习效率大大提高。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经常利用主题班会、专栏、观看影片、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进行学雷锋活动。真正让校园处处彰显雷锋精神。

  “去年,驻马店实验小学被命名为全市第一所‘雷锋学校’,这既是全校师生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全市的骄傲和自豪。我们以此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新起点,把握雷锋精神实质,赋予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把学雷锋活动不断推向深入,让雷锋精神在天中大地奏出时代的最强音,共同高唱雷锋之歌,与时代同行、与文明相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豫南名校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校长常东亮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