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10月13日,由开发区教育局承办,开发区圆梦艺术团演出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圆梦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又内含丰富的戏曲盛宴,即有对经典的传承,又突出了观众的参与感和互动性。

  戏曲舞蹈《俏花旦》使孩子们产生了共鸣,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享受到了精神的愉悦。

  戏曲《风雪配》中,演员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色彩鲜明的妆容服饰,诠释了戏剧中角色的特征。

  除了欣赏戏剧《水袖》,演员们还邀请学生上台来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一招一式的模仿学习令孩子们兴奋异常。孩子们跟随演员一起感受戏曲魅力。

  “戏曲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让学生们了解戏曲文化、感受地方戏曲魅力,在潜移默化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认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髓,树立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心。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