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交通进校园 筑牢学生安全意识
发表时间:2020-10-19    来源:

  学生安全牵动人心,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近日,胡庙交警联合市交警支队走进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结合学校北边解放路口过往车辆比较多的实际情况,驻马店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张振宇就小学生应掌握或在生活中应注意的八个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展开了自己的分享。张科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标志图片、卡通动漫等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随后,通过视频图片向学生演示在斑马线等处应该如何行走,并提醒学生遵守交通安全常规,例如在上下学的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走人行横道;乘坐机动车时要系好安全带;车辆停稳后才能下车等。

  最后张振宇向学生深刻分析了违反交通安全的危害性,让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不仅做到人人遵章守法、安全出行,还要做个小小宣传员,提醒身边的人,不违反交通法规、不超速、不超载等。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自我保护的能力,为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更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交通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努力做个小小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为我市文明城市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