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校园舞台 绽放文化风采——驻马店实验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切实增进小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10月21日至2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北校区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共分为三个专场比赛:二年级童谣传唱、三、四年级经典诵读、五、六年级童心向党。

  伴随着校长常东亮对孩子们的祝福,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

  童谣唱文明,寄语新时代。二年级的孩子们用童言稚语,想象丰富的童谣、童诗,真情述说自己对文明的理解,对文明校园建设的向往和支持,彰显了童谣艺术的独特魅力,使校园文化艺术得到进一步沉淀。

 

  经典浸润童年,智慧点亮人生。经典诵读比赛中,小选手们身着传统服装,跟随着清新古朴的古典音乐,时而漫步轻摇,时而低声吟诵。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全校师生营造了书香文化氛围,给学生一个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一篇篇经典佳作,经过教师们围绕一定的主题内容精心编排,孩子们或激昂或婉约,或可爱或清新的诵读表演,再现了经典诗文的质感画面,真是诗中有画、诗中有情、诗中有境!

 

 

  学生们将经典诵读与音乐、舞蹈、表演等融合,以不同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和对诗歌的理解,活动出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红歌联唱、情境舞蹈、朗诵……在童心向党比赛环节,激情飞扬,歌声嘹亮。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唱响一曲曲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经典爱国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我的中国心》《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国家》......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用激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为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喝彩,给与会观众带来的不止是一场视觉盛宴,更多的是对祖国淋漓尽致的表白与深情。

 

  各班演唱歌曲的形式多样,各具匠心,孩子们各展所长,盛装演出,尽情的展示自己的才艺,展现了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拳拳爱国之心。他们用歌声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用歌声倾吐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理想与胸怀。

  本次艺术节的开幕,为全校师生奉上了一场艺术盛宴,是该校特色教育建设的缩影,它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也为学生们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充分展示了该校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齐心向党、大步跟党走,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能切实感受到源之于孩子们身上的力量与希望。”活动结束后,校长常东亮说。(李鹏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