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 做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最好的课堂在路上,最美的知识在脚下。只有亲自体会,才能走出书本,拥有更宽阔的视野,只有亲身经历,才能融会贯通,拥有更大的格局。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5日~7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第一批次近40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驻马店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好少年”劳动综合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5日上午,学生们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简短的开营仪式,副校长张红致开幕词,校长刘武军宣布正式开营。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基地老师们的指导下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真人CS体验,穿越电网项目体验,心肺复苏的学习和练习等户外活动让同学们既接受了锻炼和考验,又从中学习了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学生们通过参观中国梦教育馆、国防教育馆、自然科学馆等主题教育场馆,既培养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国防意识,又感受到了自然的无穷奥秘。

  生日狂欢晚会上,学生们自编自导的舞蹈、歌曲、魔术等十几个节目,精彩纷呈,带队教官和老师欢聚一堂,为艾书宇、孙田等六名同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7日下午,闭营仪式上,总教官宣读优秀班集体和优秀学生名单,并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张敏和学生代表经纬分享了研学旅行心得体会,万鹏副校长宣布闭营。

  愉快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实践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自立能力,又让他们学会了互相团结,互相帮助,互相理解和互相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鲜艳的红旗下奋力拼搏,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