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

  为了让法治走进校园,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近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河南小东律师事务所李虹阳律师走进校园,举行以了解民法典、防范校园欺凌、拒绝电信诈骗为主要内容的法治报告会,引导孩子们学法、守法,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此次法治报告会首先以“小明的一生”为主线,通过漫画图片的形式,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人在成长、学习、生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诸如继承权、财产权等权利,让同学们明白了每个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都离不开《民法典》的规范和保护。随后通过精彩的画篇、大量的案例、互动问答等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进行巧妙的环节设置,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遇到电信诈骗怎么办?毒品面前,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同学们需要注意的安全和法律知识进行生动讲授,教育孩子们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自觉抵制不良行为。

  在互动环节,李律师与孩子们就如何避免遭受不法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并提出了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等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建议。同学们积极参与,良好互动,在愉快轻松的气氛中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法治报告会,使法治的观念像一粒种子一样根植在每一个孩子心田,让同学们明白了法律的重要性,增强了法治意识。相信同学们也会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成为文明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