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主题环境创设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幼儿园指导纲要》提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幼儿园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的发展。”为了提升全园教师对环境创设理念的认识,让幼儿在环境的互动中成长,让环境与幼儿对话、与家长对话,发挥环境“第三位教师”的“隐性教育”,日前,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组织骨干教师在本部南楼开展了主题环境创设活动。

  心灵手巧的教师们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从幼儿角度出发,挖掘可利用资源,收集各种废旧材料,加班加点,将幼儿园教学楼楼梯、走廊、大厅等每一个角落,进行了多角度多主题的环境创设。一幅幅纯手工作品,一个个手绘墙饰,把幼儿园教学楼装扮得绚丽多彩,充满童趣,每一处都凝聚着教师的智慧,每一处都留下了教师辛勤的汗水。

  此次环境创设活动,不仅使教师们进一步深化了“环境育人”的理念,更进一步意识到环境创设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还丰富了幼儿园的教育内涵,充分发挥了环境对幼儿教育的积极作用,让幼儿学会发现美、欣赏美,沉浸在美的环境中,让幼儿拥有一双会欣赏美的眼睛。在崭新的环境中,小朋友们一定会快乐、健康地成长。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