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从我做起:驻马店实验小学举行保护环境主题教育班会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为了培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1月1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老师们首先介绍了现代生活的污染情况和能源紧张问题,然后引出低碳生活的概念,提醒大家要注意4个“节”:节电、节水,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平时自己哪些做法违背了低碳生活方式,哪些属于低碳生活。然后总结关于低碳生活的一些具体措施,从节电节水等四个方面列举了生活学习当中要注意的问题,倡导学生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资源;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爬楼梯,为节能减排出力,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节约使用不可再生资源,合理应用可再生资源。

  指导学生发出绿色低碳生活倡议书。呼吁大家大力宣传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结合与环境有关的纪念日,在社区及公共场所宣传环保,参与社区的环保实践和监督。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回收资源,绿色消费,支持环保。积极、认真搞好公共场所的绿化、美化、净化,清除或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共建绿色家园。全面增强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

  这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同时,也有助于绿色校园的构建。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