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传承文明: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让他们充分享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日前,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解放社区开展爱心慰问活动。志愿者一行7人先后深入孤寡老人家庭,为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床铺、桌椅,并与他们面对面谈心、拉家常,倾听老人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老人心坎里。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家庭情况,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在老市委家属院86岁老人张秀枝家中,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及过春节的准备情况,为她送去了牛奶、点心、鸡蛋等慰问品。老人对志愿者的慰问连连道谢,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身体,嘴里还不停地念叨:“感谢大家惦记着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志愿者一行又来到77岁老人李运芝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同时为他们打扫卫生,并送去了慰问品。老人对大家的关心表示感谢。看到这些体弱多病、生活困难的贫困老人,带队的黄军副园长感触颇深:“今后我们将经常来老人家中看望,陪老人聊聊天,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孤寡老人的情况更加了解,强化了党员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孤寡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拉近了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距离,同时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余音
×